肥鸟大侠

玉子爱情故事官方设定集中玉子爱情故事后续

前情提要:本文收录自玉子爱情故事官方设定集,翻译不明,本文为转载

★日(星期六)天气(雨! )

我从学校一回来,就代替爷爷来看店了。

爸爸因为去送货了所以不在,爷爷则是中午过后就要去编织教室。虽然只是在爸爸回来之前的

一小会儿,但馅子我就是「玉屋」的店主了。

「那么,就拜托你了。馅子」

看着我的脸,爷爷好像有点高兴地笑道。

「嗯。就交给我吧」

「再一会儿的话,我想玉子就会放学回来了吧」

「啊,这么说来确实是」

听到爷爷的话我看了下钟,然后就不由地想到了姐姐她最近交到的男朋友的事。从那以来,那两人就经常一起回商店街。虽然差不多只是在一半的情况下而已。

话说回来今天下雨了。说不定会他们撑情侣伞啊。

虽然在商店街的主道上有拱廊,但是在我家的店前却没有。或许,有可能的....我这么想到,于是从双肩背包里拿出一个最可爱的笔记本来。然后就这么放在膝盖上,像-直在写的日记那样做起了准备。

「哦。在这里做作业吗?」

「不,不是的。也算不上是写作业吧」

在这里写所的东西不论对谁都要保密。虽然对不住姐姐和阿饼,却也不会对他们说的就是了。

「可以吗?如果有客人的话,我会好好地去接待的!」

「啊可以的。嘛,今天也在下雨。我想也不会来什么客人的」

「啊~!不要突然说些让人泄气的话啊!」

「这样啊。那我就安心了」

就这么笑着,爷爷朝着店i ]的方向走去。

「爷爷,玩的高兴哦」

「啊。我出发了」

「慢走!」

爷爷像平时那样撑着一把大大的油纸伞就出去 了。在看不见人影之前还在门口稍微站了一会儿,好像是在对着对面的RICE CAKE.....的吧。和同样是打糕店的「大路屋」里的道子阿姨在小小

地寒暄着。

噼里啪啦,哒哒哒....是 舒畅地敲打着的雨声。

听着外面小雨所发出的响声,店里就变得安静了起来。

在小小的[玉屋」里,只剩我一人。只有现在,不管是家里的客厅还是二楼,真的是谁都不在

啊。

但是我并没有想象中地那么不安,也没有寂寞。因为一出去就有很多认识的店里的人。刚才道子阿姨也看向这里,和我对上眼然后挥手打了招呼。

不论是那边都不像是会有客人来的样子。

日记从现在才要正式开始。这本日记可是很有用的。

正这么说的时候,..~....姐姐她,结果还是在普通地撑伞啊!难得的下雨天,在这时应该故意把伞落在学校,然后跑到阿饼那里说「忘带伞了!」什么的才对吧。姐姐真是的。至少也要两个人高兴地说些什么吧,连这点都做不到真的好吗?

哪怕是姐姐撑着伞,然后阿饼不进去也行啊。真是期待下一次的雨天啊。

「我回来了,馅子」

「欢迎回来,姐姐。阿饼也是」

「啊、啊啊。我回来了」

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跑出去迎接进到店里正在收伞的姐姐和阿饼两人。虽然经常能看见两人关系很好地一起回来的样子, 但是阿饼看上去好像还是很害羞。

姐姐则像是往常一样?嗯,看不出来啊。

虽然脸上像是稍微地在绽开着笑容一般,但姐姐可以说是像往常一样。 脸色也比平时好。

真的是很想听听和阿饼两个独自回家是怎么样的感觉啊。但是如果问了来的话,姐姐肯定又会

像以前那样说话的方式变得奇怪的哑巴吧....

不想再有只剩下焦了的年糕的炖菜了。

「啊嘞?馅子个人在看店吗?」

在写日记的途中,被姐姐问道。

「啊,嗯。爸爸去送货了,爷爷去编织教室了」

「这么说来好像早上说过这样的话啊。馅子真是靠得住啊!」

「这样啊~,馅子也变得能一个人看店 了啊。如果有什么事的话, 不要客气地对哥哥说吧」

[这一段话很难翻译,原文的日文是姐夫或义兄的意思,但根据下文应却读作ONICHAN,就姑且译作哥哥,这里饼哥是在害羞导致读错了,兄和重都读ONI]

「.... .你刚才说,对谁?」

「不,那个。嗯.....兄——」

「兄?......」

「只要有搬东西的时候就吩咐我吧!因为很重的啊!」

「嗯。谢谢了,阿饼」

有会有不妙的预感,所以就没有去深究了。

「馅子,看店的话会感到害怕吗?」

姐姐在里面把鞋子放好然后向我问道。

「......没事的,因为才刚刚开始啊」

从我开始看店还没有一个客人来过。不过反正也没啥事就像往常那样拜托给姐姐做吧。

「那么,要一起看店吗?」

「一起?」

「嗯。嘿咻」

姐姐搬了一张店里的椅子,就坐到我的旁边。

「馅子坐在那边,我坐在这边。如果有客人来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接待,没人的话还可以一起闲

聊哦?」

「啊,好吧」

「那就这样吧!」

「看店......吗......」

在话说定的时候,阿饼一个人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着。

「我、我也去帮忙了啊~。家里貌似也是很忙的样子.....」

我透过玻璃门瞧了瞧对面。

「....是这样的吗?」

道子阿姨也就刚刚才打了一个大呵欠的啊。

「这样啊。饼藏也是要去看店啊」

「啊。是这样的」

好像有些害羞似的,阿饼挠着头笑道。

「那么,玉子。如果雨停了的话,晚上就继续」

「嗯。记得投纸杯电话哦」

......啊嘞?

现在姐姐的表情,总感....

「馅子也再见咯」

「啊,嗯。阿饼再见」

「啊」

阿饼轻轻地挥了挥手,然后就拉开「玉屋」的拉门,回到对面的「大路屋」去了。


「诶咻」

姐姐就这么穿着制服就坐下了。

就我的旁边。雨天的「玉屋」里已经不是只有一人了。

在安静的店里,雨声一直持续着。

像是音乐一样,在伴奏着。

.....

于是,突然。

「夕阳快要落下了?」

「耀眼啊光芒啊?」

两人同时唱起了歌,然后又突然一齐停下了。 姐姐和我都吃惊地看着对方,感到诧异地又一起笑了起来。

「啊嘞?」

这时姐姐好像注意到了我膝盖上的笔记本了。

「馅子在写些什么呢?」

「诶」

这把我问住了。

「学、在学习呢?像是观察日记什么的啦.....」

「哦。我过去也写过像是打糕日记什么的哦」

「这、这样啊?」

「但是中途想到了好主意,就向爸爸——啊」

话说道一半, 姐姐就看向玻璃拉门那边去了。

....

在那边阿饼好像代替道子阿姨开始看店了。

[阿饼他,自己主动去看店什么的还真是少见啊」

[.....是、也是啊」

在我们说话的时候,道子阿姨和阿饼看向了这边。

道子阿姨好像觉察到那里有点不对样子,露出得意而温柔的笑容挥着手,我和姐姐也轻轻挥手致意道。

然后道子阿姨轻轻地敲了敲阿饼的头,进到店里去了。

....

姐姐就稍微地低下了头。

眼睛闪闪烁烁,闪闪烁烁地向「大路屋」那边瞧着。阿饼看过来,就好像突然变得静不下心了。

「怎么了?」

「...没..没什么的啦?」

我一问姐姐,她就害羞地用手抱着头一边「忒嘿嘿」的笑着。

「刚才有一件事情忘记对饼藏说了」

[额?什么事?」

「不,没什么。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啦」

像这样还是很害羞地在笑着说道。

「他就在那边啊,马上跑过去给他说不就行了吗?」

「不,不用了!真的没什么的....」

然后话题就一时间中止了。

....

姐姐她还是闪闪烁烁地望着「大路屋」那边。于是我和姐姐就这么隔着被雨水打得模糊的玻璃门,一起看着阿饼。

然后阿饼也注意到了这边,很是惊讶的样子。

姐姐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移开了视线。

结果就变得只有我一个 人在看着阿饼似的。阿饼做着歪着头的样子,我也做了一个「撒?」的姿势回应道。

「......~」

然后姐姐她像是在故意的装作在思考什么似的,抬头看起店里的天花板来。

「这么在意的话,发邮件不就好了?」

「诶」

「你知道阿饼的邮箱地址的吧?过去见面还有打电话都做不到的话,就试试邮件吧?」

「......」

姐姐露出豁然开朗的表情看着我。

「——还有这一手啊! 」

突然就变得精神了起来。

姐姐立马跑进去从包包里掏出手机,然后又坐了回来。然后噼噼啪啪一会儿之后。

「啊」

「?」

「好好一想的话,我还一次都没给饼藏发过邮件啊」

「诶?......」

是因为总是在用纸杯电话吗~ ......。

不知为什么一看见这两个人, 就会感到不争气的啊。

「那么,从今天开始不就行了吗?」

「啊、嗯。我努力试试....」.

「给阿饼发邮件,要这么努力...」

睁大眼睛,用哆嗦的手在写着邮件。

不是经常和朋友发邮件的吗,而且姐姐又应该不是用不来手机的啊。

「啊啊啊~~~~~~~~~~~~! !」

[给饼藏发错了邮件了」

「什么意思! ?」

我马上了停下写日记,看向姐姐的手机。

「你看....

姐姐战战兢兢地用要哭出来的表情把发出邮件的画面给我看。在全是心的图案的包裹之中,孤零零地写着「给我建房吧」这样的话。

「到底是怎样的错误,才会发出这样的邮件啊......」.

这不就是求婚的意思吗?

「这个是之前神奈她一」

说着姐姐突然想起什么的抬起头来。

我看了过去。在玻璃拉门正对面的那家店里,似乎很闲的阿饼好像注意到了姐姐给他发的邮件而把手机掏了出来。

点开画面的阿饼,停下了还在操作的手。

刚才还表现地很闲的样子的双眼一点点地睁大了 ,然后注视着在慌慌张张地说着什么的姐姐,像是要把看店的事弃置不管一般, 啪的一下站了起来。

然后盯着这边瞧了过来。

「~~~~~~!」

「姐、姐姐!?」

姐姐的脸变得通红,马上就逃到二楼去了。

立刻又响起了店门被拉开的声音。

「——玉子! 」

刚才还在「大路屋」的阿饼。一不注意转眼间就跑到「玉屋」里来了。

用手摸着被雨濡湿的头发,向二楼大声说道。

「再、再五......不,.就等我三年! !」

「也太早了吧阿饼!」

真是的!果然这两个人奇奇怪怪的!

「那个弄错了!邮件发错了啦!」

「邮件错了...」

阿饼惊讶地看着我。

「不、那个。但到底是怎么错误,才会有那样的邮件」

「就是我说的那样!」

.这两个人,难道一直都是这种感觉的吗?

是高中生,而且好不容易成了恋人关系。应该是更加甜甜腻腻,打情骂俏并爱意浓浓的感觉

吧?

「这、这样响啊..... 原来是弄错了邮件啊~」

「嗯」

像这样,显而易见阿饼又变成一副九分沮丧,一 分安心的样子了。

「姐姐,你不是有忘记对阿饼说的事情吗。刚才没给阿饼把邮件发到的吧? 所.....」

「也、也是啊。但是怎样的错误才会」

「这个再说吧。比起这个啊」

饼藏好像还是没能理解的样子。

「欢迎光临」

我微笑又精神地迎接起眼前这位客人。

「——啊?」

「啊?不对哦。阿饼,这里可是打糕店哦」

「我知道的啊.....」 

「阿饼。现在带着钱包没?」

「诶」

他摸了一下屁股兜。

「带着呢」

「那么阿饼就是客人了」

给。

豆大福6个,谢谢惠顾了~。


「对不住了哦?馅子。明明说好要一起看店的 」

阿饼回去之后,姐姐一边小心翼翼地窥视着,一边回到店里来了。

「姐姐有你好好地把邮件发给阿饼了吗?」

「诶?还、还没有.... 」

「那你就不用管店里的事了,先把邮件发过去吧。阿饼他肯定在等着的吧?」

「但、但是,刚才发生了那样的事情。可能不能好好地发过去了...」

「不好好地发过去的话是不行的。好吗?如果有客人来的话就交给我吧,姐姐你就去二楼写邮

件吧!

稍微有点生气地对姐姐说道。

「哎嘿嘿....馅子真是严厉啊」

「是不忍心再继续看下去啦。你们两个真是的」

「抱歉。谢谢你,馅子!」

雨天的「玉屋」。

又变成一个人了。

「那个那个,馅子酱」

日记写到这里,在一个人看店的时候。

肉店「Just Meat」的老板娘拉开了店门,突然伸进头来,向我问道。

「啊,欢迎光临」

啪嚓!

悄悄地婆婆就跑进来了。

「.....刚才饼藏那么大的声音,是发生了什么事了吗?」

「啊,嗯。应该说是稍微「交错」了吧」

「交错?!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啊..... ?」

「也没什么的啦.....话说回来,为什么这么小声呢?」

「嘛嘛。那个,究竟是怎样的啊。这个商店街情侣的两位,这些那些的都做了吗?」

「那个,为什么要问我?」

「给我说说嘛!你看,我也会来买些打糕的」

嗯——那就说说看吧。

「好像关系还不错哦?今天也是一起回来的」

「是吗!饼藏有一手啊!」

「诶,这样就行了吗?」

「够了哟!如果还发生了什么,之后要给我说说哟!」

「...... 」

但是。客人不仅这是「Just Meat」的人而已。

「馅子酱。那个饼藏君和玉子他们」

「馅子酱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啊」

「......雨.....缩短了恋人们的距离.....或许」

注意到阿饼大叫的人们,慢慢地聚集到「玉屋」来了。

「真是的~!为什么大家都要跑来问我啊! ?」

「那个啊,直接去问那两个人有点」

「就是就是。而且馅子的话,说不定知道些什么的样子」

「馅子酱,这样的恋爱的故事的事?」

「.....」

明明完全没有那样的事啊。

「知道啦。如果有什么我会说的」

「「「谢谢你!馅子酱!」」」

啊~。这个商店街真的是够.....我如果盯着姐姐和阿饼看的话,会不会变成电灯泡啊。

这个LOVE LOVE情侣观察日记,就这么停笔了吧。

「怎、怎么了——这是?」

在雨快快停的时候,爸爸终于送货完回家了。

然后发现店里的打糕基本上都没有了。

「了不起啊.....全部都卖完了」

「嘛。虽然我打糕是揉不好,但是这个却不在话下」

因为好好地完成了看店的工作,我被爸爸夸奖了一番。结果全都是知道的人来买的.... .我也是

累坏了。

「我饿了。能吃一个吗?」

「哦,吃吧。辛苦了啊」

吃着豆大福,不知怎么的就上到楼去了。

「啊啊」

拿着闪闪发光的可爱的笔记本,不经意地叹息道。

「好不容易为了和柚季君的将来,而想看看LOVE LOVE的恋人们是怎么样的啊。结果姐姐姐和阿饼两个,完全不能作为参考啊.....」

但是——一边说着这个,一边还是到了二楼来了。

「完成了——!」

姐姐还在穿着制服。坐在床上好像很高兴似的发出声音,一边看着手机的画面。

「发了什么?」

「诶嘿嘿.... .这个!」

在乐呵呵的姐姐旁边我看了看画面。

「今天很高兴哦。饼藏,谢谢你!」

「我吃饱了」

嗯嗯。如果要说是真的LOVE LOVE的情侣的话,大概也就是像是姐姐和饼藏这样的两个人吧。

★完★



评论(1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